魔女泉

我放弃隐藏自我了!!我什么都吃!!我吃all花!我要写all花京院!!

每天回家都看见老爹在装死(七狮腐向)

我他妈笑死哈哈哈哈哈哈!!见过的最欢脱的一篇奥特曼文,不行了要留住。

叫鬼木顺眼吧:

食用注意:


*EG


*未完结


*永远都不会完结了【。






-


       这天我正好端端地走在回家路上,某大狮子“喝啊”一声冲出来,一爪扣住了我的咽喉。


  


  “赛罗,就算是日常生活也不可以丧失警惕知道吗,我要是敌人你就死了。”师傅威风凛凛地甩着披风。


  


  不,那些能跟我过上两手的敌人通常都不会像个痴汉一样在路边草丛里蹲点的。


  


  “明天记得再到这来。”


  


  不,没这样通知人家偷袭地点的。我想起老爹说见到师傅要请他吃饭,就说:“师傅,来我家吃饭吧?”


  


  “不好吧,怎么能蹭队长的饭。”


  


  其实基本是我做饭。给赛文这样的老爹当儿子注定是要早当家的。


  


  师傅嘴上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却乐颠颠地跟着我回家了。我打开家门,就看到老爹姿势优美地躺在金色的血泊中,脑门上插着他自己的头镖。我跨过老爹往厨房走,然后听到身后的师傅一声悲愤的长啸:“队长——!!”


  


  师傅像被烧了屁股似的冲上去,咻地跪地滑行到了老爹身边。他颤抖着抱起老爹的身体,半天说不出话来。这时我老爹颤巍巍伸出一只手来,往师傅脸蛋上抹了两把血,气若游丝地笑了:“雷欧,我是在做梦吗?竟然真的见到你了。”


  


  我用头镖咚咚咚地切着菜,心想还不是老爹你让我喊他来的。


  


  “队长……”师傅绝不是有泪轻弹的男人,这时候抱着老爹眼泪哗哗的像下雨,“您怎么会……怎么会变成这样?是谁干的,我找他算账……”


  


  “已经不重要了。雷欧,你还记得我们在地球上那些日子吗?那时候……那时候多好啊。我有时是对你太严厉了,但是请你……别怨我……”


  


  “我怎么会怨您!我知道队长是为我好,队长是我最尊敬的人……”


  


  “那……在你心里我排在首位吗?”


  


  “是的!是的!”师傅死死抱紧了老爹,“您是,您是永远的首位!”


  


  老爹,冰斧都要飞起来了,收敛点好不好。


  


  “吃饭了。”我端着锅面无表情地往桌子上一砸。


  


  老爹把冰斧安回头上站了起来,按了按师傅的肩膀。“我没事,只是想跟你开个玩笑。雷欧,希望你别生我气。”


  


  师傅坐地上呆呆地望了他半天,片刻后笑了起来:“没事就好,这比什么都重要!”


  


  我感觉到了一阵眩晕。受不了了,受不了了,小师傅快来救你哥,别让他被老爹整死了。


  


  老爹跟师傅一起擦干净地上的血迹,其乐融融地跟我吃起饭来。期间老爹问起我的学习情况,师傅都认认真真地如实回答了,包括我学不会数数只会数两万这点。啊,原来这是家访吗,早知道我就不回来了,这整的都什么事儿啊。


  “雷欧,也没见你找个伴儿。”


  


  “我觉得还没到时候,现在还是修炼自身和教导赛罗为重。”


  


  你以为你是拒绝早恋好好学习的高中生啊。老爹,注意一下你的冰斧好不,它又要飞走了,有这么高兴吗。


  


  我吃完饭抹一把嘴就要开溜,被老爹拉住后脖子:“干什么,今天的算数作业做了吗?”


  


  “我去找镜子他们玩。我走了不是还有师傅在这吗,就你俩聊不是更开心吗。”


  


  “说得也是。”老爹毫无原则地放手了。


  


  啊,受不了,受不了这个闷骚老爹,老一代谈个恋爱都是这么闷骚的吗?我飞出老远回头看看,正好能从窗户里看到正襟危坐聆听训话的师傅,就这么个闷骚老爹木头师傅,啥时候修成正果啊?


  


  今天的本少爷也心事重重。






-




    星期天,我坐在家里跟赛文叽打游戏。赛文叽是老爹送我的胶囊怪兽,说是赛文嘎生的。我就不吐槽老爹的起名水平了,谁告诉我机械怪兽要怎么下崽?而且这只赛文叽远没有他爹打架厉害,也就放在家里当个机器人保姆陪我打打游戏。


  


  老爹先是蹭过来装模作样看我俩打游戏,然后一副轻松自在的语气开了腔:“雷欧好像好久不来玩了。”


  


  “你昨天才装死吓过他。”


  


  “你是不是该多请人家到家里来坐坐。”


  


  “你为啥自己不去请。”


  


  “赛罗,他是你师傅!”


  


  “你是他师傅好不!”


  


  我硬憋着一口血没喷在屏幕上。赛文叽看到我心神大乱,趁机对我使了套八连hit。


  


  等我把赛文叽暴锤一顿回过头来,就看到老爹闷闷不乐地坐在地板上。噢我那素未谋面的亲娘,这都算什么破事儿,我实在是受不了他,出门给他找师傅去了。


  


  师傅正坐在地上一个坑里,小师傅用土把他埋到只剩个脑袋在外面。“来,阿斯特拉,攻击我!”师傅中气十足地嚷嚷。


  


  小师傅见他爬不出来,就乐颠颠地往他头上插花。师傅晃着脑袋喊:“攻击我!攻击我!”


  


  最近我渐渐有一种感觉,我可能并不适合住在光之国。这都是些什么神经病,再呆下去我的吐槽能量就要清空了。


  


  我把师傅从坑里拔出来,说:“我爹找你。”


  


  师傅拍拍屁股就往我家跑,小师傅也不明真相地跟着跑。等我好容易追上他们,正要掏钥匙开门,老爹在里面喊:“我还没……”


  


  还没准备好是吧,我只好装作钥匙被卡在锁孔里。等了半天里面没了声音,我喊道:“好了没?开了啊。”


  


  一打开门我就被吓了一跳,老爹晃晃悠悠地吊在半空中,还在蹬腿儿。师傅反应比我快两倍,一道光线射向空中的老爹,把他脖子上的绳子给断了。老爹一落地就到处找赛文叽:“我叫你踢凳子了吗,我叫你踢了吗!”然后扑通躺倒在地,说:“雷欧,我能量耗尽了。”


  


  你走,我没有你这样演技拙劣的爹。


  


  师傅冲上去一把抱住他,哽咽道:“您……您为什么想不开呢!”


  


  你也走,我没你这样配合的师傅。


  


  “雷欧,话接上回……”原来还是连续剧,“你说……咳咳……我是你心里最重要的,是吗?”


  


  “呜呜,是的!”可怜的师傅把他的狮子脑袋死死埋在老爹肩膀上。


  


  “是……是最重要最重要吗?”


  


  “是的!”


  


  小师傅在胸口画了个十字,又按着老爹的脑袋说阿门。但尽管如此,老爹仍在顽强地说着他的遗言:“只是因为……只是因为我是你的队长吗?”


  


  “嗯……是的……”


  


  “我死啦!”


  


  “……不是!不是的!不是因为您是我队长才这样重要的!”


  


  老爹,真不带这样的,你还用嗝屁来逼着人家表白还是怎么的。老爹似乎对自己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很满意,就爬起来了。师傅和小师傅留下来吃了晚饭,老爹整个奥都很开心,所以陪我打了两局游戏,赛文叽在旁边端茶递水。愉快的星期天就这么过——


  


  ——愉快才怪!!等师傅他们走了,我就回房间收拾东西。这日子没法过了,我决定离家出走了。






-


 我在外面浪了几个月,很丢脸地想家了。虽然基友们都很好,但我还是很想念师傅那伟岸的身躯和揍我时的力道,想念老爹摘了头镖后的光头。我悄悄地摸回了家,想看看老爹思念我时掉下泪水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像我有时想家想得厉害时那么怂。一打开家门,我就听到了一声响亮的“杠!”


  


  “手气不行,你们手气不行。”奥父晃着他那对大角,因为坐他旁边的赛文叽脑袋上也插着天线,所以他俩总是乒乒乓乓地撞来撞去,“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我跟你们说,跟我这辣老姜斗你们差的远。”


  


  “嘿,看我下一把摸到什么。”佐菲队长动作极其猥琐地摸了块牌,“辣老姜,今天你要栽我手上了。”


  


  老爹不知道为什么套了件老汉衫,懒洋洋地丢了块牌出去,一副爱打不打的样子。等佐菲队长拍出一块牌,他高冷地把自己的牌一推,“胡。”


  


  “呃呕——”


  


  “妈哟——”


  


  我看着这副和乐融融的退休老人坐院子里推麻将的风景,就算是我这般不务正业也为光之国的未来感到深深的忧虑。我为了表示自己的愤怒,毅然摔门而出。但因为这帮人在稀里哗啦地洗麻将,我不得不来回摔了好几次门才引起他们注意。


  


  “哎呀,赛罗可算回来了。”佐菲队长说,“以后我就不用再来关爱空巢老奥了。”


  


  “给雷欧也发条签名吧。”奥父说话时就biu地发了出去。我就见我那套着老汉衫的老爹眼灯暴涨,把汗衫一扒,麻将桌一推,头镖一正,就恢复了往日的英雄风采。敢情我走了以后这闷骚老爹就没敢喊过师傅来。


  


  事实证明世上只有师傅好,签名发出去没多久,那团红色的大狮子就风风火火来了,头上还插着两朵花没掉,后面跟着不知道是不是想看戏的小师傅。师傅见到我就朝我屁股一脚,骂道:“好小子,出门也不说一声,我还以为你被什么宇宙人绑走了呢。”


  


  “师傅!”虽然被踹了一脚,但我还是动情了,想结实给他一个熊抱。但我刚扑过去,就听他高喊了声“队长!!”噌地从我身边飞过去了。


  


  我一回头就看到老爹又横在地上了。


  


  师傅抱起老爹,问他出了什么事。老爹明显是临时起意,来不及准备,被抱着肩膀晃了老半天才憋出一句:“我溺水了。”


  


  奥父和佐菲队长同时蹲下来摸地板,我估计他们是在找水。我那实心眼的师傅哟,老爹说什么他就信什么,看见老爹眼灯一灭头一歪,立马不淡定了:“队长——队长——!!”


  


  他撕心裂肺地喊了半天,终于下定了决心似的把老爹往地上一放,开始给他做人工呼吸。


  


  我就见老爹胸口猛地一个大起伏,头镖噌地就弹出去了,在屋子里嗖嗖一顿乱飞。佐菲队长还在那傻乐,冷不丁被砍中了腿,“哦啊!!”他高喊着摔倒,“膝盖中了一镖!无敌的佐菲倒下了!”


  


  这边师傅呼哧呼哧做了好几次人工呼吸,没见老爹好转,说话都带哭腔了:“赛罗,赛罗你看你爹!”


  


  不,我不看。


  


  师傅把老爹横抱起来往银十字送,老爹双手捂着脸,不是因为他害羞,是因为小师傅在边上不停插他眼睛。老爹跟佐菲队长双双被抬进病房,抬着抬着老爹自己从担架上下来了。


  


  “雷欧,难得赛罗这小子知道回家,一起出去吃个饭吧。”


  


  “好的。”


  


  师傅擦擦眼泪,拉着他弟弟一块跟着老爹走了。我朝着反方向走去。我依旧觉得这日子过不了了,还是离家出走吧。








-


被光之国的神经病们伤透心的我漫无目的地在各个星球间流浪,期间跟洛普斯交了好几次手,这家伙是个机器人,打爆返厂修修就又出来溜达了,简直无限副本。偶然四十五度仰望星空,就看见满天的奥特签名弹幕一样刷过去。


  


  “求版聊”


  


  “遇袭,速来”


  


  “地点?”


  


  “dnfbrkdbdksn”


  


  “地点?”


  


  “jskanfovnwon”


  


  “k89行星发现福利”


  


  “见福打!”


  


  “见福打!”


  


  “叉出去打死!”


  


  我辨认出那被无视掉的乱码签名是我爹手笔,凭着我们之间那不怎么令人信服的亲缘关系,我奇迹般地在附近一颗小行星上找到了签名发出地,就见老爹挂在一座山头上,底下是密密麻麻往上爬的巴尔坦星人。我过去给他输了点能量,老爹晃着脑袋奄奄一息地醒过来了,这回他没有扯长篇遗言,简洁明快地说:“快,我还可以抢救。”


  


  我把老爹往背上一甩就朝M78飞,他之前被打得不能自理才滚键盘滚了堆乱码,现在他就趴在我背上重发一遍求援签名。我们才飞过一颗行星,就见一团火红狮子呼呼朝这边飞来。老爹揪着我头镖说:“右转弯,右转弯。”


  


  “别把你儿子当飞船开!”


  


  我们跟急匆匆奔赴战场的师傅绕了一个星球才没碰上面,老爹揪着我头镖的手一松,又昏死过去了。装死骗真情时绞尽脑汁,真快死的时候反而不敢见面了,啥毛病到底。


  


  我远远望见银十字,抓着老爹的腿原地转了几个360°,然后一松手让他轰地打穿银十字的楼顶直接落进ICU。这是奥母偷偷告诉我的,实在情况紧急要插队的话就使这招。


  


  接着我又转身往战场跑。虽然我知道光之国已经派出先遣部队,不过师傅还在那战斗,我作为徒弟多少也得露个脸。


  


  结果一到战场我就惊了。老一辈奥们打架注重实用性不注重美观,经常削根手臂切颗头什么的,结果遭到怪保组织投诉,这才开始常用光线给个痛快死。我就见师傅立在战圈中心,脚下堆了一大堆撕下来的钳子。他都多少年没徒手撕怪兽了,巴尔坦们吓得叽哇乱叫,师傅张着狮子口嚎得比他们还响:“队长——队长——”


  


  小师傅忙得不可开交,一边帮师傅挡背后的攻击一边挠他痒痒——他们有特别的冷静方式——可是悲愤中的师傅连挠痒痒都不怕了,越打越凶,越打越不可开交,小师傅一抬头见到我,窜到空中一脚蹬我到师傅身上去,把师傅砸扁了。


  


  “啥玩意儿!”师傅一回头见到是我,横眉怒目的表情顿时变得苦哇哇的:“赛罗,你冷静听我说,你爹他……你爹他光荣牺……”


  


  “还没呢。”我面无表情地说。


  


  “谁骗我!谁骗我!”师傅冲着那一大堆量产巴尔坦怒吼,“有种自己站出来!”


  


  老爹次次骗他,咋没见他揪着老爹胖揍一顿。等我们跟着光之国的部队虐完怪回家,师傅又变得高高兴兴的了。他跑到银十字楼顶,趴在被老爹砸出来的洞口边上伸着颗狮子脑袋偷看,被奥母连环投掷针筒赶走了。


  


  等又过了几天,老爹和膝盖中了一镖的佐菲队长一起出院,老爹又说自己这疼那疼头疼腿疼腰椎间盘突出,硬拉着师傅在家照顾了他几天,直到小师傅拎着个大铁锤过来准备让老爹尝尝什么是真正的腰椎间盘突出,老爹才放了人。


  


  于是老爹又整天闷闷不乐地坐在地板上了。


  


  “你看师傅对你情深意重的,你还有啥不满意。”


  


  “他的情深意重不是我想要的情深意重,我的情深意重不是他的情深意重可能接受的。我咋办呢,我放弃我的情深意重去配合他的情深意重我的情深意重又不甘心。”


  


  行吧,你们爱咋咋,我还是去做我的算数作业吧。








-


 


  明天就是情人节,老爹拗了个沉思者的姿势,在家里蹲了一天一夜。


  


  “明天我需不需要回避。”我说。


  


  老爹不知道脑补到哪个次元了,时而笑出满脸小花时而一脸苦大仇深,反正是没听见我说话。行吧,我走。


  


  不过,要是以为我会乖乖地回避,那就大错特错了。我出门兜了个圈儿,就在脑袋上缠着一大块破布回来了。师傅和老爹是我在M78最亲的人了,正因为他们在这里,不论我浪到了哪去,心里头都知道自己是有家要回的,家里总是有人在等我的。这样两个人的感情纠葛无论有多奇葩,我怎么说也要帮上一把才说得过去。


  


  我趴在自家窗上偷看。老爹终于从沉思者雕塑的状态苏醒过来,也没发现我不见了,顶着张纠结得难以形容的脸扭了半天电话线,最后终于拎起电话:“雷欧,明天跟我去看电影。”


  


  尽管没挨着听筒,我都能猜到那边师傅喊口号似的“是!”了一声,然后去翻自己练功服的情景。老爹显然比我更了解师傅,立刻补充说:“不要带练功服,今晚早点睡不要去打沙袋,明天起了床就来我家,不要去长跑拉练。”


  


  老爹挂了电话,在屋子里背着手溜达了两圈。“咦,赛罗呢?”发现我不在,老爹手也不背了,欢快地吹着口哨蹦跶了起来,头镖在脑袋上一弹一弹。原来我平时不在家老爹就浪成这个样子,我真该录下来给师傅看。


  


  到了第二天,师傅六点就跑来砸门。砸了半天老爹不开门,他就在我家门口拔军姿。这时候也正是光之国的小屁奥们被送去上学的时候,送小奥的女奥们见到师傅挺拔的背影,都忍不住偷偷瞥两眼。不是我说这位太太,您都有小奥了,我师傅身材再好您也不能直勾勾盯着人屁股看啊。


 


  我缠紧脑袋上的破布,冲过去使劲欺负那只小屁奥。“呀!变态!”盯着师傅屁股看的女奥尖叫着抱起她孩子跑了。


  


  老爹总算把自己收拾好,神采奕奕地出来了,还没忘系上自己的大红披风。“电影还没开始,我们先——”他从披风里掏了个小本本看看,“先去游乐园。”


  


  “好的。”


  


  老爹在前面扬着披风雄赳赳地走,师傅大步流星气昂昂地跟在后头。你俩是去约会还是打群架?我看见在路边无证摆摊的宇宙人都纷纷收摊跑路了。等到了游乐园,师傅瞅瞅还没多少人的游乐园广场,说:“队长,这里比较空旷,可以开始了。”


  


  “开始啥?”


  


  “您不是喊我出来特训?”


  


  “雷欧,今天是什么日子。”


  


  师傅抬头看看游乐园上的横幅“庆贺情人节单身狗免票入场情侣十倍票价老板娘跑了老板报复社会”,说:“游乐园说是情人节耶。”


  


  “耶你个头,今天就是情人节。”


  


  “队长,情人节不用特训?”


  


  “情人节是用来约会的。”


  


  “约会不用特训?”


  


  “你今天再敢提特训,我就把你打到不能自理。”


  


  师傅说:“哦。”过了一会儿他又说:“队长要跟我约会吗?”


  


  老爹抱着手臂假装到处看风景,顿了老半天才说:“没啊。”


  


  上啊!!!!爹!!!!怂个蛋啊!!!!!我气得差点一口血喷到天上。又见他想不起要干嘛掏小本本出来看,我真想冲上去把他的头镖拽下来砍树;也就师傅这老实人这么听话,眼巴巴地在一边等着,等老爹翻完小本本,老爹说:“唔,我给你买个冰淇淋。”


  


  我把藏身的大树连根拔起。买啥冰淇淋,买啥冰淇淋啊!你俩老大不小的真当是高中生恋爱啊!卖冰淇淋的奥一看是两个鼎鼎大名的战斗英雄,一整箱塞给他们了,师傅只好抱着一箱冰淇淋默默地吃。这个时候光之国才刚刚回暖,我见他被冻得脸蛋都有点发青了。


  


  他俩买完冰淇淋,老爹就去买票,那自然也是免票的待遇,但老爹居然很不高兴:“我要出十倍票价。”


  


  “别啊,你们为了守护光之国……”


  


  老爹把钱包哐叽往人家柜台上一拍,打定主意就要十倍价钱的情侣票,师傅拦都拦不住,这败家老爹。老爹拽着师傅跟那帮子年轻情侣们挤海盗船碰碰车,玩也就算了,老爹从头到尾绷着张棺材脸思考人生,师傅就埋头跟他那箱冰淇淋过不去,我蹲在草垛里偷偷看着,只觉得自己头大得能长十个头镖。


  


  等从过山车上下来,师傅手里的冰淇淋基本也飞得没有了,棺材脸老爹清了清嗓子,说:“雷欧。”


  


  被冻得脸蛋发青的师傅:“啊?”


  


  “你要不要拉我手。”


  


  我顿时精神一振。该雄起的时候还是能行的嘛!加油老爹!


  


  “为啥啊?”


  


  “因为这里人多,我们会走散。”


  


  “哈哈,走散的话我会大声喊队长的。”


  


  “因为我看你好像很冷。”


  


  师傅冷也是因为你塞了他一箱冰淇淋。“这点冷算啥!男子汉不能太娇气。”


  


  “……因为我冷。”


  


  “怎么不早说呢?快,我们去那边的咖啡馆里暖和一下。”


  


  我爹蹲到了地上,我以为他这时候突然系鞋带,又想起他鞋子只有拉链。等他站起来的时候,我见他手里提着根拐杖长度的结实木棍。


  


  “一句话,拉还是不拉。”


  


  有你这样拎着大棒跟人谈恋爱的吗!


  


  师傅看起来对拐杖模样的东西有心理阴影,噌地窜过去攥住老爹的手腕。哎哟,真是难以形容老爹那一瞬间“boom——————”的表情哟,我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他一手死死按着自己蠢蠢欲动的头镖,一手拽住了师傅的手,那力道,我看师傅手指都被捏变形了。




  他俩拉着手轧马路不要紧,后面跟着围观的奥那是一波又一波,差点把我踩扁在地上。老爹把师傅强行拖到了电影院,说:“你想看什么片子?”


  


  师傅说:“听队长的。”


  


  “别什么都听我的,你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师傅瞪着灯泡眼认真地瞅门前浮动的海报,一时陷入了选择焦虑中。跟着他俩围观的奥们凑过来偷偷给我爹出主意:“我觉得恐怖片不错的。尤其那个《揍怨》,虽然我是为了泡女朋友带她去看的,看完回去好几天不敢一个人上厕所,好困扰的。”


  


  “雷欧刷过的怪能把你吓到当场尿裤子,正好解决你不敢上厕所的困扰。”


  


  “爱情片如何?情到浓时跟身边的人深情对视,然后水到渠……”


  


  老爹抠着他脑门上的小灯,苦思冥想后说:“他应该会睡着。”


  


  “七爷,选个温情的吧,哗哗赚眼泪的那种。”


  


  “要是赚了我的,我岂不是很丢脸?”


  


  他们还在开小会,师傅就一副下定决心的样子转过身来,围观的奥们赶紧蹭蹭往外飞。“他们不是来排队的吗?”师傅奇怪道。


  


  “你要看啥?”


  


  师傅难得有些扭捏,低下他的狮子脑袋脸红了。他嘟囔了一句什么,老爹没听清,凑过去很温柔地说:“看啥?”


  


  “想看动画片……”


  


  我扶着墙角的手在墙上抠出了一道裂纹。老爹处变不惊,一路说着“好好好看看看”就把师傅推进影厅里去了。我抬头一看影厅海报,《狮子王》。


  


  我本来想跟进去的,可恨那售票的胆子忒小,见我脑袋上裹着块破布鬼鬼祟祟的,别说卖票给我,就差没报警了。这也是光之国犯罪率奇低的一个小副作用,这帮奥没见过专业的跟踪狂,哎。


  


  我只好在影厅角落里蹲了两个小时。等电影散场,我就见师傅扛着睡得呼呼响的老爹出来了。


  


  我的老爹啊,能争点气不。


  


  我随手逮了个舔着棒棒糖的小奥往师傅那一推,刚好撞到师傅身上。师傅在涌出影院的奥群中冷不丁被只小手摸了大腿,吓了一跳,把肩上的老爹抖下来了。


  


  “呃~”老爹看上去还没睡够,从地上爬了起来,抖抖披风竖起大拇指说:“雷欧,你选的片子就是好看。”


  


  你好意思说。


  


  “谢谢队长!!”师傅一下子高兴起来。


  


  某种程度上,我真觉得他俩很般配。


  


  这时候时间大概是晚上九点,等离子火花塔的光线暗了下来,负责天空装饰的奥往天上挂了个圆灯泡当做月亮,不过我发现他忘记把昨天的灯泡拿下来了。过了一小会儿,背着自动洒水器的降雨小分队也出来了,在夜空中盘旋着往地面撒小雨点。


  


  我知道这是为了模拟地球环境。光之国现在的出生率不容乐观,再过个几万年就要进入老龄化社会了,奥父奥母整天为这个发愁。经过奥们的实地考察后,选定了不愁出生率的地球环境作为模仿对象,毕竟从早亮到晚的等离子火花塔确实是出生率的大敌。


  


  师傅和老爹就在刻意制造浪漫气氛的绵绵小雨里走着,虽然老爹牵着师傅手时还是力道过大,我看师傅忍得青筋都要爆出来了。他俩吵了好一会儿谁送谁回家的问题,最后师傅拗不过老爹又满地找木棒,同意让老爹送他回家。


  


  “雷欧,你现在还会想家吗?”


  


  “肯定会想的。不过,每次我想念L77的时候,就会连带着想起地球来。”


  


  “什么时候空闲下来,一起去一趟地球吧。”


  


  “咦?可是要去地球驻守的话不是得服从安排吗?”


  


  “我们悄悄去的话,你就不能当雷欧啦,源。”


  


  “源”是师傅在地球时的名字,如果我没记错,老爹好久没这样称呼过他了。师傅像是心里某个地方被触动了,一时怔在了那里,瞅着老爹半天才喊了声队长。老爹慢慢向他靠近,靠近,然后脚下一滑,动作浮夸地跌在了雨水里。


  “队长!”


  


  我知道这才是今天的重头戏,只是这时机挑的,我真恨不得用头镖抽死我自己。


  


  老爹眼灯灭到一半又爬了起来,嘟囔着:“这里有点硌。”走到路边的草地里摸了摸,又噗通倒下去。


  


  “队长!!”


  


  师傅冲过去摸他灭掉了的眼灯,又摸他脑门上的小绿灯,忘了关小绿灯的老爹赶紧灭掉。“您怎么了!怎么突然……”


  


  “啊……我刚才摔了一跤,总觉得后脑勺很疼,好像快要失去意识了。”


  


  “难道是脑震荡?!我带您去银十字!”


  


  “雷欧,就这样不要动,不要离开我。我有些话一直想跟你说,你要听完。”


  


  师傅淋着雨抱着灭了眼灯的老爹,这场景真是够凄凉了。“我会认真听完的!”


  


  “你……你是非常优秀的战士,第一回见到你,我就知道自己没有看错人。那段时间……那段在地球的时间,是我作为战士最落魄的时候……我之所以能扛过来,是因为有你在。”


  


  “队长,明明是您让我成为一个真正的战士的。”


  


  “我知道你不会相信,但是我也会有软弱的时候。失去战斗能力,眼睁睁看着队友们送命是多么痛苦的事情。我有时会想,我倒不如在黑潮岛战死来得光荣。但是你在一次又一次地爬起来战斗,你又年轻,还背负着背井离乡的巨大苦痛,我想我不能就这样丢下你,不能让你一个人去面对那些残酷的战斗……我,我舍不得你,源。”


  


  一时间,他俩谁都没再说什么。雨越来越大了,哗哗地打在他俩身上。我抹了一把脸,总觉得这雨大得像要发洪水,往头顶一看,就见那几个降雨小分队的灯泡眼在黑夜里格外瞩目。


  


  ……你们想看八卦也先把洒水器关了好不!


  


  因为降雨小分队在这里聚集太久,路上开始发洪水,师傅使劲抱着老爹才没让他被冲走。在这种极其恶劣的环境下,老爹居然还能保持着他的冷静头脑,从披风下抽出一沓湿透的纸卷儿,说:“来,把这个签了吧。”


  


  师傅边淌着眼泪边接过来看,老爹为了避免自己被冲走,就自己挂在师傅的腰上等他看完。师傅说:“这是啥?”


  


  “是男人间的约定。”


  


  “好长……请等一会儿。”师傅一页页地翻着看,“一,改称呼。赛文,赛文尼酱,阿娜答都可以。二,情人节、七夕、圣诞、白色情人节要约会,每星期至少一次约会。三,不准被除赛文以外的人摸到腰、腿、臀、背、胸口、脑袋、手臂。队长,这不是全身都不能碰吗?”


  


  “你先签,签完回去慢慢看,不然我要死了。”


  


  面对老爹的嗝屁威胁,师傅这次居然有点迟疑,这简直伤透了老爹的心。老爹小声说:“我是绝对不会害你的。”


  


  “不是,是我担心我答应了以后做不到,辜负了队长。”


  


  老爹高兴了,一高兴他就使劲蹬腿儿:“我死啦我死啦我死啦马上就死啦——”


  


  “我签!我签!”


  


  于是,就在我和降雨小分队的见证下,师傅签掉了跟老爹的一份黑合同。老爹噌地蹦起来把那耷纸卷儿塞回披风里,在滚滚的洪水中一把抱住了师傅:“啊哈哈哈哈雷欧!”


  


  “恭喜!恭喜!”降雨小分队也飞了下来,转着圈朝他们身上喷水。


  


  师傅有点不知所措,投降似的举着手不知道该往老爹身上哪里放,就问他:“队长,你为啥抱我啊?”


  


  “不为啥,这是男人间的约定。”


  


  “哦。”


  


  我瞧着一脸茫然的师傅被兴高采烈的老爹扛走,再次感到了一阵熟悉的眩晕。我估计我是淋雨淋大发了,还是回家去煮点热汤喝吧。








没有了。【


2015.9.19



评论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