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泉

我放弃隐藏自我了!!我什么都吃!!我吃all花!我要写all花京院!!

【高文咕哒♂】异国的未亡者【1】

原作fgo,衍生cp向作品

高文x未亡人咕哒(♂)

基本属于架空时间线,战后世界,军官高文x已逝同僚的未婚夫咕哒。

一见钟情加可望不可即。

行文尽量保持流畅无bug,也希望各位指出不足,谢谢大家。

-----------------------------------------------------------------

高文第一次见到那个少年,是在自己同僚的葬礼上。

在那之前,自己也只是从自己的情报官口中断断续续听闻过大致过程。身为英国人的同僚为了迎娶一位异国的少年,愤然与家族决裂,踏上生死不知的战场,用这种决绝的方式向所有人证明非他不可。而他的家族不愿意舍弃这么一位优秀的继承人,只好无奈地吞下了苦果。

但相应的,回国的令文也迟迟没有回到同僚的手中,恐怕也是掌权者对他不服管教的一点教训罢了。

来自不同的国度,又是同性,这样的恋情即使在高文眼中也未免太过惊世骇俗了一些,他自问是无法做到这般的。恪守骑士的准则已经成为自己生命最重要的一部分,与其将虚无缥缈的情感寄托在某一个人身上,不如贯彻道义与忠心于战场之上,这才是他的归宿所在。

但情感做不了假,偶然的几次高文路过营帐,都能从半掩的布帘后隐隐约约瞥见他的同僚正对着一本圣经反复翻看,而在某一页-------事实上,那本书永远停留在那一页,夹着一张方寸大小的照片,从侧面看来只能分辨出是位黑发的男性。他一次次拿起照片摩挲,又一次次郑而重之放进书中,有时候还夹着几朵在溪水边盛开的蝴蝶兰,再把圣经轻轻熨帖在心口处,仿佛这样就算拥有了全世界。

那个时候,高文就想,如果有朝一日可以回到祖**国,他也许愿意替他的同僚挣上几分希望,让他与那位爱人得偿所愿。

 

可惜,上帝永远不会过度仁慈。

一枚来自敌军的子弹,终究打穿了那本薄薄的圣经,炸开了同僚的心脏。

 

在收拾遗物时,士兵询问高文如何处理这本被破坏的圣经,高文想了想,还是将他从下葬品这一项里划去了,决定亲自将它带回国,送给那位未亡人。

那也是他第一次翻开那本圣经。被鲜血润湿的首页上,有人用羽毛笔清晰又温柔的写下一个单词:

 

【---Ritsuka---】

 

 

葬礼那天,高文是第一位到达现场的。他肩头上耀眼的军徽和纽带让前来迎接的奴仆高声呼唤来了葬礼的主人。一位穿着严谨又富态的中年女性慢腾腾地从旋梯踱步而下,然而在看到金发骑士的那一刻,之前略微烦躁的情绪瞬间转化成了浮于表面的悲痛,她几乎是没有任何停顿地蓦地爆发出一阵尖利的嚎哭,然后扑到高文的怀中反复地诉说着自己的悔意和心痛。黑色的绢花在她过度夸张的动作里从头顶的丝帽掉落,身上玫瑰的香气熏得高文有些难以忍受。

然而就算心中有百分不耐,但骑士的品质还是让他做足了模样。他宽厚温暖的大手仔细在女士的背部轻抚,说出的安抚的话语连一旁的女仆都快要眼含热泪。好半天后贵妇才停止了抽抽噎噎的细碎哭声,抬起头时连淡淡的妆容都没有半分花掉:“不得不说,凯德有您这样一位同僚,真的是太让人欣慰了。即使去往了上帝所在的极乐园,想来也不会对这样的人生有半分遗憾了。”

“凯德必定已经去往了那遥远的阿瓦隆了,女士。”高文微微躬身,温柔的骑士姿态让贵妇感动地无以复加“能与那么一位勇敢又无畏的同僚并肩作战,也是我高文一生的荣耀。”

“是啊……宾客尚未来齐,不如请高文先生先落座,稍微等待一会。”

“没事。其实我还有一件事。”高文自然无比得从口袋里拿出那本沾血的圣经:“事实上,我这里有一件凯德的遗物。”望着贵妇变相瞬生的眼神,本来已经打好的腹稿骤然在高文肚子里打了个弯:“它的第一页上写着一个很生僻的词语……想必应该是给予‘那位’的东西,他嘱咐我要亲手交给他,不知道可不可行?”

果不其然,听到那本遗物的得主,贵妇面容上闪过一丝恼怒和怀疑,更有股深深的冷漠不可抑制地从她的眼睛里冒出来,双手紧紧握住,像是在逃避什么令她不愿回想的事物。但当着这位帝国最有名的骑士面前,万万不能留下什么会让人评头论足的失态举动,所以当贵妇抬起头时,依旧是一副悲哀慈祥的面容:“那当然没有问题,他就在后面那栋小楼上,我让玛丽带您去吧。”

“不用了,葬礼如此繁忙,我就不占用多余的人手了。”高文大度地挥挥手,在贵妇一叠声的感激之语中轻步迈向后方。

 

与作为主要建筑的别墅不同,那是一栋极其简单的小楼,几乎和高文在探访平民区时所见的没有什么两样,只是在小楼旁栽种了一颗纤长的树木,有几根枝芽顶端已经吐出粉色的花蕊,随着微风轻轻晃动。

小楼里没有任何的仆佣痕迹,就连唯一的大门也是一扇已经被腐烂的差不多的木门,高文的眉头微不见迹的皱起几分,抬手轻轻敲响了门。

大约过了十几秒,才有一声低低的回应响起。然后是磕磕哒哒的木头撞击地面的声音,那声音由远及近,伴随着木门的打开戛然而止----

“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那是高文第一次见到他。

眼前的人有着一头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黑色发丝,一双比海洋和星空还要深邃无数倍的湛蓝眼睛中满满都是掩饰不了的悲伤与痛苦。暴露在宽大的黑色衣袖外的手腕纤细得令人无法忍受,瘦削的脸上布满稀稀落落的泪痕。整个人就像是被现实打击到体无完肤,轻轻一阵微风就会将他的灵魂带去上帝的怀抱。

按理说这样的人决绝对算不上好看,甚至比生活在最底层的人民还要狼狈不堪。

但就在那一刻,高文被那个少年狠狠攥住了自己的心脏。

甚至隔着微风,高文能听到自己的灵魂被剥离出身体,被隐秘的天使悄悄牵引着,轻轻巧巧得飞离出去,然后囫囵塞进了眼前这个男孩的心口。

这是王之利剑,国家的守护者,战场的太阳骑士,名为高文的存在,从来没有拥有过的情感。

他的胸口此时此刻就像是被倒入了滚烫的岩浆,每一丝肌肉和血脉都强制性的要求分离,让他动弹不得;又像是偷溜进了一只幼鹿,反复用它青嫩的蹄掌踹击他的心头,让他那张还算能言善道的嘴连一句像样的话都吐不出来。

现在的高文就只能站在门口,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少年,沉迷在自己的情绪中不可自拔。

来者很久不见高文回答,只好试探性地打量起来。然而在目光触及的第一刻,进入眼帘的是那些熟悉的金色勋章:

“你是……凯德的朋友吗?”

明明是疑问的语句,却硬生生从喉咙里逼出了撕裂般的颤抖。高文蓦地一惊,双手不受控制地扶住了对方摇摇欲坠的身躯:“是的。在下是凯德的同僚,高文。此番来到这里,正是……为了参加葬礼。”

等话出口高文才发现话中有误,想要改口却来不及,只能担忧地望向对方。

但这个冷冰冰的词似乎瞬间撕碎了用来隔绝现实的最后一层遮羞布。预想中的嚎哭没有降临,刚才还哭声不止的少年像是突然被人按下了暂停键,一言不发地蜷缩于高文的怀中。

直到一阵冷风吹来,将那具穿着并不暖和的身躯激得打了一个寒颤,少年才后知后觉地苏醒过来。他抬头看了看金发貌美的年轻军官,擦擦脸上已经干透的泪痕,声音虚弱地说道:“很抱歉多有怠慢……还是先请您进来说吧。”

 

 

与房屋的外表不同,当高文走进去后才发现这里的地面几乎全铺着着切割平滑的木头,踏上去后几乎没有寒冷的感觉。

而室内的装潢也与祖**国这边截然不同,虽然没有摆放多少奢侈的收藏品,但无论是被安置妥帖的日常器件,还是被仔细包裹起来的尖刻桌缘,甚至是手中所握杯盏上刻画的秀丽花样,都在展现着屋子的主人所过的并非自己想象的那般拮据和不堪。

而当少年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饮品时,高文下意识的认为是来自于东方一种名为茶的饮料,但当接过才发现居然就是一杯普通的热可可。

“毕竟来到了这里,总得入乡随俗不是?”应该是看出了高文的疑惑,情绪已经稳定下来的少年平缓地说道。让骑士惊讶的是,从少年口中说出的是极度流利的英语,甚至连当地一些不常见的口癖都能保留下来,交流起来毫无障碍。

看到高文没有介意之前的失礼,少年也坐在了桌边。然后在对方带着问询的眼光下缓缓开口:

“我叫藤丸立香,是凯德的……未婚夫。”

“您大概会觉得,像我这样的人简直是在说梦话。但请您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立香……Ritsuka,高文略显生涩地在口中咀嚼起这个名词,同时将头微微倾斜,做出一番真诚的聆听模样,对着面前的人释放着最大的善意。

“我和凯德……在日本认识。那时候他才刚刚成年,我也只是个学生。”像是陷入回忆般,立香稍稍握紧了手中的瓷杯:“也许是天意还是什么的……我和他在我家的寺庙前相遇,仅仅只是互通了姓名和年龄,但第二天他就专程来拜访,并且与我父母认识。然后和我一起出门游玩,再到晚上归来,他一直陪在我身边。”

“当时我以为这只是来自西洋人的热情之类的,以为只是普通的友人之道,即使心头有些不一样的情感,也只当想错了想法。直到有一天他告诉我他要回去了,那个时候……对我来说真的连天都要塌下来了。”

“我已经习惯了他在我的身边,我压根没有想过如果他不在我身边会是什么模样的。我很想跟着他一起来这里,但身份和理由都找的极为勉强,家里人也立刻表达了反对。”

“所以……你们选择了,私奔对吗?”高文试探性地询问,心里却暗道果然如此。凯德在那年本是被派遣去辅佐外交官的助理工作,却莫名其妙地寻了由头硬是在那里磋磨了将近了半年的时间才回程,然后就是轰动了整座王国的订婚事件。

恐怕就是为了等待爱人做出最后的回应吧。高文看着立香因为私奔二字而露出的些许羞涩,却没有任何后悔遗憾的眼神,心中默默应许了几分。

“然后就是您,甚至整个王国都知道的事情了。”想到此处,立香有些自嘲地笑了笑:“现在想来,上帝看不得同性的人们相爱,怕也是恨不得予以惩罚。”

 

“果真如书中所写,渴望太多,所以最终也将一无所得。”

--------------------------------------------------------

玩了半年的fgo,终于把魔爪伸向了咕哒君。

算是试水之作,因为过年时间紧凑,等我晚上回来修缮。

评论(7)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