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泉

我放弃隐藏自我了!!我什么都吃!!我吃all花!我要写all花京院!!

【水仙铁】The gate

对不起拖了这么久!!!

这是纯洁all铁群的白色情人节活动,虽然早就过完了……

水仙铁616xMCU

好早以前的念头,这一次补全了。

总之谢谢大家了!

-------------------------------------------------------------


安东尼是在内战结束后的第三天的晚上,出现在托尼眼前的。

那时正值凌晨,纽约街头难得的万籁俱寂。而作为城市标志性建筑的斯塔克大厦,此时却因为人去楼空而显得空空荡荡,只有顶楼的巨大卧室亮着稀稀拉拉的夜灯;而大厦的拥有者—托尼斯塔克,此时却蜗居在大床边缘的一个小小角落努力的把被子卷成一团裹在自己身上,好像这样做的话就可以从中得到一些暖意,,像极了倒在路边的流浪汉,一副在外人眼中的狼狈姿态。

安东尼进来时,作为警报系统的Friday在DNA验证上稍稍阻塞了一会,她的录像中,自己的Boss正在卧室中享受难得的睡眠,可眼前这个男人的身体状况又与资料上的完全符合,甚至比托尼更加强壮健康,充满力量。

女性AI陷入了难得的迷茫,她所接受的来自于自己主人的命令时不允许任何人进入这仅存的私有空间,但系统的核心又对着眼前的人张开了怀抱。她用摄像头对准一脸淡然的男人,自动用红色代码显示出文字:

“你是谁?”

看着自家小女孩谨慎的模样,安东尼很是愉悦的笑出声来,但声音不大,甚至可以说是微弱的舌苔震动。他向Friday比出一个噤声的手势,小声说道: “别吵醒他,放我进去就可以了,Good girl.”

AI安静了一瞬,然后宣布原命令被覆盖,通往卧室的大门缓缓开启。

 

托尼睡得并不好。

虽然他睡得很沉,但伴随着昏昏沉沉的睡眠的不是让人舒心的梦境,而是永无止境的折磨。

他梦见了太多东西。从小没有被父亲亲手打开过的自己卧室的大门,车祸后葬礼上所有似真非真的嚎哭,站在舞池中央闪烁的灯光,还有多的数不清的冰冷的机械和钢铁,甚至连小辣椒的影子也只是在结婚请柬上也自己打了个照面。

太多的记忆碎片零零散散分布在意识的海洋中,如今全部涌现出来,对托尼来说不亚于人和一场绝大的洪流,摧枯拉朽的毁灭着脑中的一切。

所以即使是安东尼都坐到了他的床边,顺便轻轻把他推回床中央,也没能让他从梦中惊醒过来,反而让他更加虚弱的蜷起身子,将被割得稀稀拉拉的发尾冷漠的对着身后的人。

安东尼不怎么在意的轻轻用手指撩拨了几下剃得极不符合自己审美观的头发,然后用子把漏风的角角落落全部掖好,就这么静静地坐在他身边,不远处的霓虹灯洒下一片一片斑斓的光影,只隐隐约约笼罩住了他的脸庞,把俊朗的眉眼切割成了不规则的几块。

可惜有人在身边对于现在几乎是草木皆兵的托尼来说,还是太刺激了。在几个呼吸之后,托尼就像童话里的睡美人一样缓缓睁开了他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直直对着旁边的安东尼。

然后下一秒,如同被人炸了窝的兔子一样,托尼几乎是从床上一跃而起,冷汗一瞬间浸湿了他薄薄的工作背心,他的瞳孔剧烈缩小,眼角底下扭曲起来的,怎么也掩盖不住的青黑斑痕让人一目了然的知道现在这个男人是多麽的惊慌失措已经快要没有安东尼印象中意气奋发的小模样了。

在连滚带爬离开床铺的一瞬,托尼大声呼喊着自己的AI让她送来自己的战甲,可惜回给他的,只有无法被点亮的灯和阴暗的走廊,孤单回应着他像是劣质恐怖片里惹人发笑的惊吼声。。

那种失去一切的感觉又一次席卷了托尼的所有感官。他仍旧有些混沌的脑子里不断被各种思考所填满,是被入侵了吗?还是自动拒绝了指令?托尼不知道,其实他现在连到底发生了什么都没办法弄清楚,只是身体和记忆深处带来的潜在的感知让他除了夺路而逃找不到另一种解决方案。他能感觉到他现在活像个精神失常的病人他知道这一点也不斯塔克,可现在,托尼除了恐惧,什么也感受不到。

空无一人,孤单的恐惧。

托尼奋力向外冲去,他的精神波动已经到达顶峰,他什么也感觉不到,只是徒劳的呼唤着自己的AI,直到他跨出房门,差点摔在地上时,一双他熟悉却又不熟悉的大手紧紧环抱住他的身体,并且带着他向后倒去,直到四肢都接触到温热柔软的毛毯,才让托尼稍稍守住一些尖叫的声音。

那双手是温暖的,可手的主人吐出的话却比南极冰层还要冷上一万倍:

“棒极了的见面礼,托尼,我不在时,你看起来变得‘好多了’。对吗?”

就是这样让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却让怀里的人一下子安静下来。空旷孤寂的空间里,直到呼吸声渐渐平复之前,安东尼都没有放开怀里这具仍在不断颤抖的身体,等到托尼可以慢慢挺直之前弯曲的腰杆,安东尼才轻轻把他按在了自己的臂弯间。

“看来事情是糟透了,对吗?”安东尼有些笑不出来的问道,在托尼柔软蓬松的发顶上轻啄了一下。

“岂止是糟透,简直找不到任何希望了。”在他怀里感受到温暖的托尼,终于可以用着极度嘶哑的声音吐出最后的审判:

“也只能怪我,从不听你的劝说吧。”

 

托尼和安东尼很早就认识了。

他们两个产生感情的时候复仇者甚至才刚刚成立,托尼依旧像个与世隔绝的幽灵一样自负且高傲的生活在自己为自己铸造的钢铁城堡里,不愿和自己团队里的任何人有着过多的接触,连后来全队的和事佬,伟大的美国队长也拿他毫无办法。

而那时的托尼,有一段时间曾沉迷于研究时空机械,也许是一时兴起还是什么的。反正也没有人拦得住他,托尼就大而煌之的把大厦的中间几层全部当做了自己建造时空机械的场地,佩珀也对他的所作所为熟视无睹,只当做又一次孩子气一样的玩弄,嘱咐他要注意安全后就随他去做。

当然,一开始托尼也不过想要试试,他需要找到一些新颖的东西去转移他的注意力,不要再对那些虚无缥缈的情感报以无聊的希望。他必须强大起来,才能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

就在这样误打误撞的环境中,直到一个月之后,托尼突然惊讶的发现,自己发出的电磁波居然与另外一个时空的信号完美吻合。而且让他惊喜的是,他可以轻松读懂对方传递过来的信息---因为那就是最简单的英文。

上帝------这是托尼那时的想法,难得世界上有什么存在可以让这位绝世天才发出惊叹之声,但现在显然就是其中之一。

托尼做出大胆的猜测,这可能也是一个类似于地球的时空,甚至和现在的文明相差无几。

或者再大胆一些,这也许是一个平行宇宙。

这个猜测让托尼热血沸腾。他完全把贾维斯的奉劝抛在了身后,尽情的投入了研究之中。

他不无谨慎的用最简单的摩斯密码敲出了“你是谁”的疑问,同时吩咐贾维斯随时注意对面的信号波动,以便随时切断信号保证己方的安全。

但当回信缓缓从机械显示器上显现出来时字母时,托尼却愣住了:

A-n-t-h-o-n-y;”

托尼安静的望着那几个熟悉的字母,然后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口。

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诡异的传来,却没法让他抗拒。

从此以后,他和相隔一个,或者几个宇宙的那边陷入了热切的交谈,让他感到喜悦的是,对方似乎也是相同的看法。他们用各种语言,各种天马行空的想法来分享所有的感情,活像是在通讯录中无意发现的意趣相同的好友,简直不能再好笑和快乐。

让托尼感到如释重负甚至有些喜形于色的是,他们两是真正的无话不谈。双方都能清清楚楚的明白对方的意图,和他或者她交谈简直成为了人生中最为舒服的事情,而且打从心底没有半分生疏和怀疑。而这也让托尼心中更加生出了期望和动摇。

终于在一次交谈之后,受欢迎的斯塔克主人终于有些心惊胆颤的提出了想要和对方见面地要求。天知道他在提出这个要求时,心脏跳动的频率快到了什么程度,甚至微微让他已经脱离了钯中毒威胁的胸口都感到一阵疼痛。

可这些都无关紧要。因为当他连最后一句话都没有转化成波纹穿发出去时,在机械的前端突然发出了巨大的光芒,能量的波动直接超越了峰值,让贾维斯发出了刺耳的警报声。

然而在这一切结束后,在勉强睁开眼的托尼面前的,是一个布局几乎和自己卧室无异的空旷房间,以及一个正端坐在房间中央,对着面前的人举起酒杯的男人。

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

“你好,托尼。”

 

然后发生的一切也就顺理成章了。

不会有一场恋爱谈得比和自己更轻松的事了。工作中交流任何一条难懂得原理,休息时品味同一杯红酒或咖啡,甚至于在床|||上的搏斗都显得游刃有余,默契十足。毕竟双方都十分清楚这具身体的敏|||感点在什么地方。

安东尼看起来好像比托尼要成熟很多。在他填补了托尼内心空缺的这段时间里,似乎永远是安东尼在放任宠溺托尼的所作所为。安东尼看样子像是在把托尼当做自己的孩子在养育。他对托尼的放任甚至比佩珀还要浓重几分。无论是实验中发生的事故还是Party上醉酒引起的吵闹,好像只要有安东尼在,托尼就可以高枕无忧。

安东尼甚至愿意带着托尼去往他的世界。虽然时间很短,而且空间也仅仅局限于安东尼的实验室,却足以打动托尼的心。

这是托尼从来没有体会过的。他们之间从来没有说过恋爱或者深情。但两个人,后来是所有人全部心知肚明,哇偶,这两人在恋爱。

当然,也有让托尼不爽的事情,虽然托尼不愿意承认,但所有人都会说,安东尼比起托尼,多了一种不容人质疑的绝对的领袖气息。他就像俄罗斯乐团中的三弦琴,是当之无愧的巴拉莱卡。

这种超然世外的淡漠态度,以至于虽然两人容貌相似,却也能让人一眼就分出不同。

所以哪怕托尼存了想逗自己秘书的小心思,却在换了身份的第一刻就被佩珀敏锐的分辨出来。

然后就是承受佩珀小姐惊讶高呼的时候了。

还有,身高是一个爆点,谁说谁倒霉,就不用故意提出来了。

当然,这样的关系也并不是一帆风顺。托尼没有把这段关系告诉复仇者的其他成员,却唯独告诉了班纳博士,然后如他所料的被博士警告了。谁都清楚跨越不同时空所会带来的危险性。他不是没有看到两个人间的情感,但他们是保护世界的超级英雄,先爱世人再爱彼此莫不是超英们的恋爱法则,还有说到底自己与自己水仙一般的恋爱,还是有些超过正常人的接受范围。

当然这些话都是班纳博士用着极其隐晦的方式说出来的,但托尼并不会怪罪于他。只是在行为上托尼习惯了我行我素,更重要的是他的心也在奉劝他不要舍弃掉和安东尼的情感。

可安东尼表现出的样子却与他所想的有些不同。他开始长时间的凝视着托尼,和托尼时时刻刻黏在一起,习惯性的伸手去抚摸他的身体的每一个部位,甚至想要放弃工作和托尼相陪。

这让托尼无法理解,但他还没有来得及问出话来,第一次复联战争就来到了。

来自阿斯加德的邪神妄想统治世界,复仇者他们必须迅速集结成一个整齐有序的队伍,

需要全军出动方能力挽狂澜。钢铁侠托尼斯塔克责无旁贷,只能惜别自己的爱人,或者另一个自己。

而在这一次,安东尼拦住了托尼。他细细的在托尼的发鬓间摩挲,在托尼有些欲拒还迎的推手中,突然小声的说了一句: “小心。”

“……什么?”托尼没有明白,他疑惑的转过身去,紧紧盯住安东尼的眼睛,奇怪的问道: “你发现了什么?内奸吗?”

“不是……”可是对着托尼那双在阳光下几乎闪闪发光的大眼睛,安东尼却突然没了声音。只是用一种托尼无法理解的,极度悲伤甚至掺杂着一些怜悯的眼神望着比自己矮一个头的

自己,轻声说着: “你会明白的……托尼,不要太相信复仇者们。”

“我们是一个team. ”

“可最好的朋友往往也会心存背叛。”安东尼突然加大手里的力度,攒住了托尼柔软的发尾,迫使他望着自己:“有时候你只能相信自己,托尼,不要忘了,你和他们,不是一路人。”

“他们理解不了你,也帮不了你。很多,或者太多时候,你只有一个人。”

“这是复仇者的战役,也是你一个人的战役。所以托尼,不要放松警惕,不要太过相信。”

“这不值得。”

在安东尼说完之后,托尼愣了一会才有些拿捏不稳的问道: “你是说……我不算个英雄?”

在得到了对方突然皱起的眉头和带着责怪的眼神,托尼自然而然的放宽了心: “我懂,但现在,最起码现在没有这个必要。那群家伙,我指复仇者们,他们当然比不上我,但,他们是一群不错的家伙。”

“每个人都可以变得不一样,我相信他们。我们是一个team,我没理由去怀疑他们,我相信着他们。”

“说真的,如果可以干翻那头大麋鹿,我愿意请他们去吃一顿顶级的墨西哥烤肉或者其他什么的,虽然我觉得他们可能更喜欢路边的汉堡炸鸡店。”

“但这都没什么,安东尼,相信我,我们会成为一个棒极了的team,然后变成一个大家庭。”

“我们会变成家人,联系在一起。”

那一刻托尼露出来的笑容,可以点亮一整片他们头顶的星空。

当托尼说完,安东尼彻底陷入了沉默。每次当托尼想要回头看看他时,都被他强硬的按回去,只有断断续续的呼吸声在耳边响彻。

“去吧,托尼。”最后安东尼这么说,轻轻推开了他。托尼回头望去,却因为逆光而无法看清他的表情,最后只能耸耸肩带着微笑走了出去。

而他那时还不知道,这是他最后一次看见安东尼了。

 

“你那时说的,就是内战吧。”

在巨大的卧室中央,安东尼把托尼细细的搂在怀里,在他眼角下青紫的伤痕留下一个个轻巧的吻,尽力让他感受到和空调带来的不同的温暖。

“是啊……我也是这么走过来的。”安东尼用双臂环住托尼已经变得相当纤细的身体,努力想要克服掉心中那份难掩的悲怆。他将拳头收紧松开,最后所有的话语却只能化作一句让人啼笑皆非的感慨词: “可我没有想到……你的队长,居然是这么的-----”

“-----愚蠢之极。”

“从第一次见面我就知道了。”托尼一边用让人无所谓的声音故意带笑说道,一边却无法掩饰住从胸口深处,传来的夹杂着西伯利亚寒风的冷感,这让他甚至有一种短暂窒息的感觉: “这个世界,那个人,是他的责任,为了他的责任,像我这样的外人当然无所紧要。”

“但我没有想到……所有人,所有人都是这样。”

“我们算什么team,或者说,没有我,他们才愿意把自己称为一个team. ”

“我可一点,也不愿意变成这么尴尬的存在啊。”

也许是感慨,也许是倾诉。都已经没什么了。

从一开始,信任这种东西就不会存在。无论用语言和动作堆砌出多么美好的现状,都不过一时的自欺欺人,除了让裂缝在寒风中越来越宽,就再也找不到任何的办法了。

“我很抱歉,托尼。”安东尼紧紧抱住托尼,将他的头颅塞进了他还带着硝烟味的颈窝里: “我找不到来时的路了,托尼,我想尽了一切办法,可我脱不开身。”

“在我的世界里,我杀了史蒂夫。”

闻言,托尼不可思议的回过头去看他,却在对上了身后人如释重负的表情后,有些意味盎然的回答: “不过所有的故事都会这么写,英勇的美国队长大难不死,浴火重生,对吗?”

“当然。”也许是想到了什么事情,安东尼难得有些笑场,但这没什么大不了-----“但我世界里的史蒂夫绝对比你的史蒂夫好上一万倍。说真的----只有信任,我无法忍受。”

“得了吧--。”托尼摆摆手,他已经没什么想说的了。忍受背叛的滋味一次就足够了。“我不需要他们了,我一个人也可以……”

“不托尼。”安东尼猛地搂住了他,几乎呢喃的说道: “这一次,相信我。你们还会遇到更强大的敌人,你会需要他们,你们必须并肩作战。”

“他们才不需要我!他们能耐着呢!去他们的……”托尼几乎要暴跳而起,他受够了无止境的噩梦的折磨,他释放了所有的好意却换来今天这个下场,他不要再为那些人买单。

“这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托尼。”安东尼在他脸颊上印下一个吻: “所有东西我们都可以放弃唯有世界,绝不可以。”

托尼安静了下来。

是的,是的,唯有世界。

他们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这个世界。

托尼的拳头几度握紧松开,但最终全部化为了无奈的叹息。

“是的是的……我输了,你这该死的家伙。”托尼作势要去锤身后的人,却被安东尼一把揽住: “但我不会道歉,债总要有人还。”

“那是当然,”安东尼安抚的摸了摸他的头: “而且绝不是你来还。我会帮你。托尼。”

“你要留在这里吗?”托尼突然有些期待的问道: “像以前一样。”

“不会。”安东尼摇了摇头,把那颗瞬间萎靡的头颅揽进了自己的胸口: “但我会留在这里,我发誓,托尼,我不会让任何人再伤害你。”

“你知道,在接受到你的信号时,我是没有放在心上的。”

“但后来我发现,你是另一个我。然后我突然就明白了,这是该死的老天给我的一个机会也说不定,虽然我不愿意相信罢了。”

【这世上最爱我的永远只是我。】

“幸亏是你。托尼。”

这世界上,幸亏爱着我的人是你,我。

“好了好了……屁话收到一边。”托尼想要回应他的话,却被安东尼放到自己手心里的一个蓝色U盘吸引了目光: “这是……”

“你的新AI。”安东尼故作俏皮的买了一个关子给他,摆摆手让Friday把东西从一脸不满的托尼手心里抢走,对着他气鼓鼓,一副被背叛的表情,笑着说; “你会明白的。”

这是我留给你的,最后的礼物。

 

“所以,你又要走了?”

来到已经荒废了一段时间的时空机械前,看着安东尼一点点启动那台机械,托尼终于按耐不住的问起来,放置在被安东尼披上肩头的大衣的口袋里的双手也开始不由自主的颤抖。

“只是一会,托尼,相信我,只是一会。”安东尼将机器上的灯全部打开,嘴里说着托尼听不懂的话。等到机械开始发出熟悉的光芒时,安东尼走回了托尼身边,很努力的将一个吻,虔诚的留在了他破败的伤口上。

“很快,相信我。”安东尼只是一直不停的重复着这句话,然后在托尼几乎要杀人的目光中,一点一点后退到了机械的出口。

“所以你他妈到底在说什么?!”敏锐的第六感让托尼感到了莫名的恐慌,他冲安东尼大声尖叫起来,伸出手想去抓住他。

金红色的战甲从四面八方飞来,将托尼紧紧包裹住,却实打实的阻碍了托尼前进的道路。

托尼疯狂的叫嚷起来,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安东尼走进了机械。

他看见了安东尼嘴角残留的微笑。

 

他从来没有那么笑过。

 

然后,一阵从来没有见识过的光芒笼罩了他的全部视线。

那是万物泯灭的光辉。

 

安东尼走进了机械中。那阵夺目的光芒已经近在眼前。

窗外的世界被彻彻底底染成了恐怖的血红色。人群中发出的惨烈至极的尖叫声穿越了斯塔克大厦的层层玻璃,清晰的传到了安东尼的耳朵里。

大厦内部也是乱成一团,无数电话铃声争先恐后的想起,像是毁灭之前最后的疯狂狂想曲。

但安东尼知道,这就是一切的结局。

他轻巧的解开了自己的领带,在天摇地动中步履不乱地走到大厦的酒柜边,从里面拿出一瓶红酒,慢条斯理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坐在了房间的中央。

就像他和托尼第一次见面时的那样。

他想把酒杯举起来放到唇边,但手腕却在这时不由自主的抽搐了一瞬,让酒杯落空,应声碎裂在平滑的地板上。

安东尼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裤脚上顺着线面渗入的红色印记,突然忍不住将唇抿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他突然想起了自己曾非常看重的一位日本的科学家。他带着安东尼去参观了他的家。家里坐着一个怀有痴呆症的女孩,那是他的女儿。

小女孩会唱一首歌,那首歌他听了很久,却只学会了一句歌词:

“Say good bye into the perfect sky. ”

 

“But it isyour love can be the real life line. 

 

撞击袭来。

所有的一切在一瞬间全部泯灭,在光芒中。

安东尼缓缓闭起了眼睛。

 

 

【记录一号档案】

【输入完毕】

【所有系统装载完毕,是否运行?】

【是】

【为什么要来到这里?】

【不想让悲剧重演】

【那又为什么要放弃?】

【因为只有这样,这个世界才会走上正轨】

【吾乃凡人,永远不可参破天机】

【为什么要笑?】

【我想要解脱。】

【那又为什么要回来?】

【……】

【大概是……】

 

我想再见他一面吧。

 

“好了好了,乖宝贝,睁开眼睛,看着爸爸。”

空旷的实验室里,由Friday控制的摄像头一点一点记录着眼前的一切。

它亲眼看着,眼前这个新出生的实体AI,带着初生的朝气,缓缓睁开了蓝色的眼睛。

在他眼前的,是一张猖狂却笑得让人想哭的脸。

伤痕早已痊愈,但眼泪却止不住的从弯起的嘴角边滑下。

虽然他还是笑着说完了。

“你好安东尼,我是托尼。

 -------------------------------------------------

其实当初的脑洞来源于泽野弘之大大的A LETTER这首歌。

包括里面的歌词也用了一把。

实在太喜欢这首歌了,又想到616宇宙已经毁灭了,想着要是有人让安东尼牵挂,那那份爱就会变成他的生命线,让他可以以另一种方式活下去

虽说是恋爱,但全程几乎没有谈情说爱,几乎都是自言自语。

对不起絮絮叨叨了很多,很感谢有大家相伴,么么哒----

 


评论(15)

热度(3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